★折子戏☆

青史之外『执离/副cp不定』

前文:   

三·合作

慕容黎看着眼前的人,一时间到失了神。

“慕容国主。”

不卑不亢的声音。

“乾元大师,开阳那日,多有得罪。”慕容黎抬手,“只是今日大师到我瑶光,目的为何?”

乾元同样拱手:“草民的目的,慕容国主身边人应早就通报。再者,若我有意为难,当初在开阳,您和天权国主就出不了我的府门。”语罢,乾元直起身来,目光不偏不倚,与慕容黎的视线碰个正着。

“大师说知晓天权退兵的缘由?”

“嗯,天权王陵卫士逾千人,全部得了实心疯。”

“什么!?”慕容黎一惊,手肘不慎撞到桌角,疼得他倒吸一口冷气。

“大师消息灵通,是与此事脱不了干系。”

“慕容国主玲珑心思,草民佩服。那您还能不能再推敲出些什么,让草民拜服一下?”说到最后,乾元的眼睛漏出些许狡黠的味道。慕容黎打量着乾元,见他神色自若,眉目间还透着些讥诮。

“大师的‘乾元’之名,是假的。”慕容黎笑了。乾元敲了下腰间的扇柄,不说错,也不说对。“那大师的真名……”

“你猜。”

天权王都

鲁大人在太医院门口走来走去,一只手不住地摸着胡须,时不时往太医院内张望。突然他像是发现了什么,急急忙忙地冲了过去。

“姜太医,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,好端端的,怎的就一群人疯掉了?查不出病因,叫我怎么给王上交代啊?!”

这姜太医年过六十,平常走路颤巍巍的,太医院一干人干活时还要留神注意着他,生怕这位招牌太医出了事。这眼下鲁大人拽着人一通问,还摇了几下,身边的小医官心惊胆颤的。
【鲁大人,我师傅可禁不起您这般啊……】

“唉唉唉……鲁大人,鲁老头!松手松手!!”
姜太医使劲扯着衣袖,却毫无用处。“你不给我说是什么情况,就别想我松手!”
“走走走,去藏书阁我再说与你,待会儿,请我吃饭去。”
“这个时候吃什么吃!”
“不吃怎么又力气干活啊,啊?”

瑶光
“所以说,守陵将士突发失心疯,是你做的!?”慕容黎目光惊疑,直直盯着座下的人。“没错。”被盯的人淡定的喝口茶。

慕容黎垂眸深思,令人突然实心,这种事情他也只在儿时偷溜出宫,在些江湖话本子里看过,真实案例他却闻所未闻。

“那你做此事,是为何?”不管怎样,慕容黎都要知道他的真实目的。

“我与你又共同的目标,还有,那八剑传说背后的真相。”

“慕容国主,我是来与您合作的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)